搜尋結果: 24

頁: 1 2 ()

想了解APP是什麼?你有想法,但還不懂程式,沒關係,這堂課為你而開,本課程適合各科系、各單位對APP設計領域有興趣者,歡迎踏出APP設計的第一步。

類別: 2014

  1. 在數位時代著作權的合理使用範圍如何?
  2. 著作財產權之授權方式如何

類別: 2014

時間:104年10月2日(五)下午1:30~4:30(3小時)

題目:我是導演-手機拍片輕鬆入門


講師: 賴麗雪( 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祕書長)


地點:成功校區 資訊大樓2樓 75201電腦教室

課程內容:

1.手機微電影趨勢

2.手機隨手拍攝影入門 

3.快速微影片入門類型分析

類別: 2014

時間:1041016日(五)
上午900~下午4006小時)

題目:手機拍片實做工作坊


講師: 陳致源(炸雞腿娛樂行銷總監、微電影協會 南區召集人)
地點:成功校區 資訊大樓375301電腦教室

課程內容: 只要6小時,引導你拍出一部微影音作品。

1.手機微電影:案例分享 (國際案例與台灣案例)

2.基礎攝影入門與實作

3.拍攝流程與實作

4.拍攝實作


類別: 2014

本校配合行政院全面推動「ODF-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各機關使用可編輯ODF-CNS15251文書軟體」,辦理「自由與開源辦公室軟體LibreOffice操作實務課程」

一、主辦單位:秘書室文書組、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二、主講者:孫賜萍老師(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應用諮詢中心 執行祕書、自由軟體中文化網站負責人)
三、上課時間:106年1月17~19日,9:00~16:00

【課程】介紹ODF 與 LibreOffice Impress 簡報設計
(一)上課時間:106年1月17日(二)9:00~16:00
(二)課程大綱:
1.ODF簡介
2.LibreOffice簡介
3.Impress 簡報設計
 3-1從簡報元素談簡報內容製作各項技巧
  a.投影片建立
  b.版面配置與母片設定
  c.文字、圖片、影像的製作技巧
 3-2從簡報表達談動態簡報設計技巧
  a.動畫表現技巧
  b.互動式簡報設計
  c.多媒體簡報設計

六、具公務人員身分者將核給終身學習時數。
七、成大育才網(http://ge.ncku.edu.tw/)有提供LibreOffice操作影音課程,課 
程搜尋關鍵字「ODF」,歡迎上網學習。
八、聯絡人:
ODF推動政策及期程諮詢 秘書室文書組 李嘉勳先生 /50525
ODF訓練課程 計網中心 教學科技組 陳怜吟小姐/ 61024、61029

類別: 2016

一、主辦單位: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台南區域網路中心、中華民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協會
二、參加對象:大專院校教職員。
三、上課時間:106年2月9、14、16日,9:30~16:30((可單堂報名)
四、上課地點:成功大學成功校區計網中心三樓 75301電腦教室
五、研習當日備有午餐,具公務人員身分者,核予終身學習時數6小時。

六、課程名稱/上課日期:

【課程三】LibreOffice Calc 試算表
主講者:蔡凱如老師
(一)上課時間:106年2月16日(四)9:30~16:30
(二)課程大綱:
1.試算表常用編輯技巧
 1-1工作表、欄列、儲存格編輯
 1-2格式設定
2.試算表計算相關應用
 2-1計算式應用技巧
 2-2函數應用技巧
3.試算表資料分析相關應用
 3-1排序、篩選、小計、樞紐分析
 3-2資訊分析與圖表設計列印等整合應用

七、成大育才網(http://ge.ncku.edu.tw/)有提供操作影音課程,請於首頁右側「標籤區塊」點擊「LibreOffice」,找到「開放文件格式(ODF)操作」相關課程,歡迎上網學習。
八、聯絡人: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教學科技組 陳小姐/06-2757575轉61024、61029

類別: 2017

指導單位: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
主辦單位:成大計算機與網路中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協會(ISAC) 

一、課程名稱:LibreOffice-Writer 操作與實作
二、主講者:陳飛亨老師((上鈞資訊服務有限公司)
三、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四、時間:108年3月14日(四)9:00~12:00;14:00~17:00
五、地點:成功校區計網中心75309電腦教室
六、聯絡人:計網中心教學科技組陳小姐 61024

類別: 2019

一、主辦單位: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二、講題:LibreOffice辦公室軟體應用秘笈
三、主講人:孫賜萍先生(中華民國軟體自由協會常務理事/文件基金會認證委員會委員)
四、時間:108年12月11日(三)13:30~16:30
五、地點:成功校區計網中心75309電腦教室
六、參加對象:成大教職員
七、報名網址 *****
八、大綱:

1.為何要推動ODF文件格式?
2.好用的ODF文件應用工具(LibreOffice)如何下載及安裝?

3.LibreOffice操作的眉眉角角
3-1 文書軟體(Writer)
*熟悉Writer介面
*段落編輯技巧與多頁文件製作

3-2 簡報軟體(Imperss)
*熟悉Imperss介面
*簡報基本編輯與母片製作與應用

3-3 試算表軟體(Calc)
*熟悉Calc介面
*常用表格編輯技巧

4.「不要」採用商用編輯軟體(如微軟Office軟體)另存方式產出ODF格式之文件,為什麼?

九、具公務人員身分者將核給3小時學習時數。

類別: 2019

如果你喜歡電腦繪圖,那麼你絕不能夠錯過這款自由軟體Krita,他帶有豐富筆刷設定跟一般繪圖軟體具備的常用功能,讓你能夠自由創作無負擔!
透過這堂課的學習,你將學習Krita的軟體介面操作及應用,易上手的圖層管理、豐富的筆刷設定,輕鬆學會自由軟體 Krita。

1.Krita介面介紹
2.Krita筆刷及圖層介紹
3.自定義筆刷
4.變形工具

類別: 2016

一、主辦單位: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二、課程名稱:簡報視覺設計課
三、主講者:黃祺浩(詮識數位簡報設計師,好學校線上課程簡報講師)
四、上課時間:107年12月11日(二)下午1:30~4:30
五、上課地點:成功校區計網中心75301電腦教室
六、上課對象:全校教職員
七、報名網址: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5364

八、課程內容:
1.高效簡報製作流程(提升簡報製作效率作法)
2.簡報設計基本原則(看得舒服、強調重點、避免雜亂)
3.簡報風格設定方法(印象關鍵、一致性風格)
4.圖表的設計技巧(圖表工具應用、配色注意、圖表強調做法)
5.平面化圖示應用(應用時機及注意事項)
6.線上簡報資源

九、聯絡人:計網中心教學科技組陳小姐 61024

類別: 2018

善用開源專案來提升程式品質及加速開發,是國內外的產業趨勢,
就學期間若是有機會直接參與跨國開源專案的共工開發,將更能夠學習及掌握到相關的技術工藝。然而,是不是閃過專利、商標,以及著作權的歸屬問題,埋頭直接參與開發呢?有時不禁讓人想要大喊:老師!我想問。

本堂課給你問,有任何與程式開發智財相關,深埋心頭許久的問題,都可以拿來問!
課程的主軸,將說明開源授權的三大授權分類,並以實例演示,讓學員可以快速掌握相關知識,運用於自己的專案中,並透過事先規劃,妥善處理未來商用或進階深化利用之道。
對軟體創作或網路取材等科技法律議題有興趣者,不要錯過林誠夏老師,歡迎大家來報名。

一、主辦單位: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二、課程名稱:跨國開源專案的授權需知_三大分類及CLA淺析
三、講師:林誠夏先生(科技法律專家,鈞理知識產權事務所/開放文化基金會法制顧問)
(更多講者介紹 http://lucien.cc/about-2/)
四、時間:108年10月1日(二)上午10:00~12:00
五、上課地點:成功校區計網中心75301電腦教室
六、對象:成大教職員生。
七、報名網址: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7344

八、課程大綱:
1、智慧財產權是什麼?它怎麼影響每個人每一天的生活?
2、我要開發軟體、抄別人網路上開放可及的code是可以的嗎?
3、開源授權三大分類及綜合列表說明
4、國際開源專案的貢獻與管理框架
5、實務演練-雜取不同開源元件進行融合及公告

類別: 2019

如果你對繪圖很有興趣,但覺得自己不太會畫,那你一定要再挑戰自己一次,你會發現其實電腦繪圖技法不全然都跟天份有關。或者你已經電繪多年,有自己熟悉的使用工具,那多認識一下自由軟體INKSCAPE也不錯。

讓 Line Q版公仔插畫家,帶著你體驗如何利用自由軟體界的向量繪圖利器 Inkscape,進入 Line 的貼圖創作世界,這是一個快速養成班,讓你搞懂 Line 貼圖插畫家的繪圖密技,向量繪圖變形、造形、手繪的關鍵繪圖技法,以及漸層、透明等著色應用,並搭配實作範例,引導您輕鬆的繪製 logo、icon、Q版插畫等最 IN 最實用的電腦繪圖技巧。

類別: 2015

  • 為什麼需要 MVC Framework?
  • 為什麼使用 CodeIgniter Framework?
  • CodeIgniter 架構介紹
  • CodeIgniter 會員模組介紹
  • CodeIgniter Template 模組介紹
  • CodeIgniter base CRUD model 介紹
  • CodeIgniter RESTful 設計與介紹
  • 前端工程師與後端工程師如何搭配

類別: 2014

一、上課名稱:手機拍攝及剪輯技巧
二、上課時間:107年4月11日(三) 14:00~16:00
三、講者介紹:成功大學創產所李婉瑄同學

1。大學時期在 IOH 個人開放經驗平台實習,領略剪輯影片技能。
2。曾參予全美戲院募資計畫的宣傳影片剪輯。
3。106年成大Mac介面簡介與內建軟體教學 講者。

四、課程大綱:
此為實作課程,報名參加者,請自備手機,當自己影片的導演,剪輯出獨一無二的作品唷!

1。手機拍攝基本要素介紹((防手晃、燈光、收音、手動製造轉場效果)
2。自由錄製時間(使用三種轉場效果拍攝片段)
3。手機剪輯軟體教學-VUE(基本剪接、圖像調整、轉場特效、音樂效果)

五、詳細內容及報名網址:
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3724

六、聯絡人:計網中心教學科技組 陳小姐/分機61024

類別: 2018

一、主辦單位: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二、課程名稱:響應式網頁開發設計
三、上課時間:106年4月25日(二)上午10:00 ~ 17:00(6小時)
四、上課地點:成功校區資訊大樓3樓,75301電腦教室
五、講師:王寧疆老師
六、參加對象:成大教職員生
七、具公務人員身分者將核給終身學習時數。
八、報名網站: 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2077
九、課程大綱:
1.認識Responsive Web Design響應式網頁設計
2.Responsive Web Design的要素
3.認識與實作Media Query
4.Bootstrap基本功能
5.Bootstrap Plug-in
十、聯絡人/分機:計網中心 教學科技組 陳小姐/61024、61029

類別: 2017

Inkscape 是自由軟體界的 CorelDRAW,本課程將讓您快速的利用 Inkscape 快速認識變形、造形、手繪的向量繪圖技巧,以及漸層、透明等著色應用,並搭配實作範例,引導您輕鬆的繪製logo、網頁元件、卡片與 DM 等平面設計圖。

上完這一節課你將會有的心得是:最 in 的向量繪圖軟體當然是 Inkscape!

類別: 2013

Gimp 是自由軟體界的 PhotoShop, 本課程將介紹Gimp 影像及繪圖的基本技巧和相關應用,以範例實際的體驗 Gimp 學習樂趣,從單張照片的編修技巧、特效應用到多張照片的合成、圖層應用,以及其他具點陣圖軟體特色的繪圖工具、特效應用等

類別: 2013

課程大綱:

  1. 介紹Android以及MIT App Inventor
  2. 以App Inventor初試App開發
  3. 介紹Android Studio開發環境與UI widget
  4. 實際操作Android Studio並建立App UI
  5. App程式撰寫以及開啟AVD
  6. 實際撰寫程式並在AVD上執行
  7. App生命週期、增加Activity、Bundle傳資料
  8. 實際操作增加Activity

類別: 2015

講者:王寧疆老師(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資深講師、MCP、MCSD、MCT、MVP認證講師)
參加對象:成大教職員生(對網頁開發有興趣, 具程式設計經驗尤佳)
課程大綱:

1、ASP.NET網頁的特性
2、ASP.NET網頁的優點
3、[ASP.NET Web應用程式]專案的內容
4、ASP.NET網頁與Cache功能
5、建立[ASP.NET Web應用程式]型態的專案
6、輔助網頁編輯的好用功能
7、製作網頁
8、使用Server控制項
9、資料輸入驗証
10、ASP.NET Web Form與資料庫存取

類別: 2018
頁: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