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主辦單位:成大計算機與網路中心、鈦思科技
二、課程名稱:2016 MATLAB® Academic Day校園巡迴研討會
-MATLAB實用技巧、資料分析應用技術
三、時間:105年10月24日(一)下午13:30-16:40
四、地點: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第二演講室
五、講師:MathWorks®首席科學家 Loren Shure
六、參加對象:成大教職員生,140人
七、具公務人員身分者將核給終身學習時數。
八、詳細議程及報名網站:https://activity.ncku.edu.tw(在左列「課程類別」下之「全校資訊教育訓練課程」可找到相關資訊)
九、課程說明:
特別邀請MathWorks公司首席科學家 – Loren Shure來到成大,濃縮她近30年開發MATLAB的經驗,介紹MATLAB 10大最具生產力的工具,分享MATLAB最佳實用技巧,協助師生們了解如何透過MATLAB來縮短解決問題的時間、提升效能。
 
除此之外,在成大場次還將精選資料解析、大數據解析等MATLAB熱門主題,由鈦思科技資深應用工程師深入淺出地解說、透過實際範例操作,來帶你認識MATLAB如何與這些應用結合,讓你的研究、開發工作更加分。內容精彩可期,錯過可惜!
 

研討會議程

時間

主題

演講者

13:30-13:40

Welcome

Jinny Lin | TeraSoft, Inc.

13:40-14:20

還在用 Excel? 利用 MATLAB 改進您的資料分析

很多技術專家都發現在Excel上面執行資料分析的應用困難重重,本演講將教您學會使用MATLAB來加強excel的不足,MATLAB裡面內建有好幾千個數學及進階的分析函數、各式各樣的視覺化工具,以及能讓您的分析工作流程自動化的超強功能。

Jeffrey Liu | TeraSoft, Inc.

14:20-14:30

中場休息

14:30-16:00

MATLAB 10大生產力工具

MATLAB是支援資料分析、視覺化、數值運算的高階語言及互動式環境。

透過MATLAB,可以相較於利用試算表或傳統程式語言更快速、更輕鬆地得到解答。

在本技術單元,我們將展示及討論透過MATLAB來增加你的生產力及有效性的方法,還會示範及分享探索、分析、視覺化你的資料的最佳練習,以及如何快速地開發演算法並將成果分享給其他相關人員。

Loren Shure | MathWorks, Inc.

16:00-16:40

利用MATLAB處理大數據資料

龐大的數據集往往伴隨著一些現實面的挑戰。資料解析人員必須面臨如何了解數據、如何提問、如何解讀數據這些問題。本演講將討論如何利用MATLAB提供的工具來處理各種大小的資料數據集。

Jeffrey Liu | TeraSoft, Inc.

 

講師介紹

【Loren Shure】

Loren Shure已加入MathWorks公司超過29年的時間。職涯的前27年,Loren協助開發了數個MathWorks產品,並且開發許多MATLAB的核心功能,對MATLAB語言的設計做出了重大貢獻。Loren目前是應用工程團隊的一員,因此能有更多的機會和時間與客戶合作。

Loren擁有於麻省理工學院的物理學士學位和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斯克里普斯海洋學研究所的海洋地球物理學博士學位。Loren持續在她的部落格,「MATLAB的藝術」持續介紹MATLAB在各種領域應用的文章。

【Jeffrey Liu】

Jeffrey Liu 為鈦思科技資深應用工程師,主要負責財務模型、統計分析、Data Mining、平行運算、MATLAB與其他程式語言整合等技術支援。

註1: Business Insider: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matlab-software-skills-needed-for-jobs-at-google-2014-10

十、聯絡人/分機:成大計網中心教學科技組陳小姐/61024、6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