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課程(上)(下)屬連貫課程,適合對學習資料庫基本概念有興趣的夥伴。課程將首次使用成大統計系建置的私有雲RStudio Server+MySQL,課程操作指令均在雲端Rstudio伺服器上執行R+MySQL。R語言是一種自由軟體程式語言與操作環境,主要用於統計分析、繪圖、資料探勘,MySQL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

一、主辦單位:成大統計系、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二、授課者:林億雄老師(台灣首府大學教育研究所 助理教授)
三、對象:成大教職員生
四、上課地點:成功校區計網中心(資訊大樓)75309電腦教室
五、報名網址:
六、課程內容:
成大統計系於課後會發給上課同學修課證書 和 提供餐盒。
【R + MySQL(上)】
1.時間:106年10月11日(三)15:00~18:00(3小時)
2.課程大綱:
本次課程將以講授資料庫基本概念,及實作結構化查詢語言(英語: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縮寫:SQL)基本語法應用,如『新增 查詢 刪除 更新』為主,搭配進行實作測試。SQL是一種特殊目的之程式語言,用於資料庫中的標準資料查詢語言,IBM公司最早使用在其開發的資料庫系統中。目前,所有主要的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支援某些形式的SQL。

【R + MySQL(下)】
1.時間:106年10月13日(五)15:00~18:00(3小時)
2.課程大綱:
本次課程將以講授資料庫相關概念,及SQL進階語法如 UNION, Group by等為主,搭配進行實作測試。同時,本次授課也會簡易介紹JAVA及NoSQL (not only SQL)等,作為夥伴進入Hadoop巨量資料分析領域的前置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