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主辦單位: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二、課程名稱:SAS EG 開放資料分析-地方疫能檢視
三、上課時間:111年4月26日(二)13:30~16:30
四、參加對象:成大教職員生(適合SAS初學者,不會寫程式者也可參加)
五、採視訊上課,課前二天寄視訊網址給學員
六、課綱:
資料分析除了自己蒐集資料外,開放資料也是非常好用的資源。隨著越來越多數據開放,如何從中發現價值,必須針對資料進行分析,才能在短時間內產生洞見,達到效益最大化。

本課程利用政府開放資料data.gov.tw上12個月的登革熱開放資料,來檢視地方防疫量能,實際操作SAS EG有效率的進行資料分析、製作清楚明瞭的報表。 

上完本課程,你將學會:
1.開放資料處理
2.表格分析與單因子次數分析
3.甜甜圈圖、圓形圖與條線圖
4.自動化排程
 
SAS Enterprise Guide(EG)介紹:不需要寫程式,透過直覺的拖拉點選方式操作及流程圖概念,進行資料整理及分析,包含匯入整併、迴歸分析等,接著篩選資料、製作與合併報表、繪圖等,快速完成分析。

課程聯絡人:計網中心陳小姐 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