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由於還有很多學員想要報名「輕鬆認識 R語言 」實體課程,但原75301教室只有50台電腦,因應大家的需求,故加開75309教室。屆時在75309教室上課者,除了老師會位於75301教室之外,講課內容及操作畫面會同步到75309教室,在本班上課的同學,一樣可以上課及操作練習。

一、主辦單位: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二、課程名稱:(加開教室)輕鬆認識 R語言(入門班)_第二梯次

三、上課時間:10638()下午1:00 ~4:00
四、上課地點:成功校區資訊大樓3樓,75309電腦教室
五、講師:楊家琛老師
六、參加對象:成大教職員生,50
七、具公務人員身分者將核給終身學習時數。
八、報名網站:
九、課程說明及大綱:
R語言,一種自由軟體程式語言與操作環境,主要用於統計分析、繪圖、資料探勘
。根據KDnuggets的調查,R軟體於20152016連續兩年蟬聯"資料解析/資料科學"
最受歡迎的程式語言,可見其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本課程利用整合式開發環境
RStudio降低初學者的學習門檻,幫助初學者輕鬆了解免費及強大的R語言。

1. R是什麼?
2. RStudio
使用簡介
3. R的資料類型
4. 資料的輸入、輸出
5. R基本繪圖?

十、聯絡人分機:計網中心 教學科技組 陳小姐610246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