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會發出課程通知(會議室網址)到報名者信箱,
可將“活動報名系統”預設信箱改成自己常用信箱,確保收到課程資訊。

一、主辦單位:成大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二、課程名稱:使用大數據AI方法辨識信用卡盜刷(線上同步教學)
三、參加對象:適上過或具有MATLAB基礎程式者
四、講者:MATLAB鈦思科技技術人員-Tim
五、上課時間:110年12月28日(二)13:30 ~ 16:30
六、上課地點:線上同步教學,課前二天寄給學員課程講義及會議室連結
七、報名網址: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11206

八、課程簡介:
隨著人類技術進步,過去實體紙本的資料逐漸電子化、數位化。跳脫實體框架的資料大幅增加其流通性與產生速度,我們對於相同時間內能儲存的資料量也顯著的成長,但連帶而來的是後續處理的負擔。
過往紙本資料須經由人力進行抄寫與調閱,而如今透過電腦,相對人力所能處理的資訊量也今非昔比,但就算如此,仍會局限於所擁有的硬體資源,當資料龐大到一定程度時,一些平常的作業程式就無法再提供相對應的功能。
本次工作坊將介紹,在MATLAB中有什麼樣的解決方案能夠讓您處理大量的資料並有限度的更改既有的程式碼來處理不同量級的資料

九、課程大綱:

1.大數據從何處來?
2.MATLAB變數 – Table
3.MATLAB處理大數據的基礎 – Datastore
-如何處理遺漏值
-如何選擇欄位
-Exercise: 從信用卡資料中擷取盜刷資料
4.-當Datastore遇到平行運算 – Tall
-Exercise: 使用Tall 與 Datastore 有什麼差別?
5.-如何應用機器學習來判斷盜刷紀錄
-處理Unbalance Data
-特徵選取對於模型精準度的提升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