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AI在各領域的多元應用,想體驗如何成為開發者嗎?
本課程直接透過AI平台來進行模型訓練及體驗,透過keras內建的高階神經網路層API,帶你一步一步建立知名模型,學習評估及應用。不會寫程式,不用怕,歡迎來體驗。

一、 主辦單位: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二、 課程名稱:動手做一個人工神經網路,以手寫辨識做示範
三、 主講者:林奕廷先生(資訊組AI技術人員)
四、 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五、 時間:109年11月11日(三)下午1:30 ~ 3:30
六、 地點:成功校區計網中心75301、75309電腦教室
七、 報名網址:

八、 課程內容

從一開始如何處理資料,並且將資料準備好後,依照任務的需求來建立模型。一步步來實作認識圖片的資料型態,將圖片轉換維度,建置模型,訓練、驗證模型好壞、應用Keras之模型。並且教你如何實際地應用出讓電腦辨識圖片,並且預測它是甚麼。讓電腦寫出我們想要的數字。

1. 認識環境
您知道環境是甚麼嗎?就是執行程式前,需要針對能夠執行這項程式進行的系統設定,每個系統所需要的設定有所不同,而每個程式需要的套件又有所不同! 本課程將帶你一步一步設定好。並且介紹不需要設定的AI平台。

2.資料集
好的機器學習模型/AI模型來自於好的資料!本課程將會介紹mnist 手寫資料集,以及介紹為何它會是一個好的資料集,讓同學們以後蒐集資料會注意到這些小細節!

3. Keras
Keras是一個當前火紅的框架之一,目前已經被整合進Tensorflow 2.0之中。Keras的目標為Simple(簡單)、 Flexible(彈性)、 Powerful(強大),它提供了一致且簡單的API,減少了一般案例下用戶需要撰寫的程式碼,並提供了清晰且可操作的錯誤消息。 

4. model
本課程將會介紹幾個模型

a. CNN手寫辨識模型
b. GAN生成對抗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