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Simulink課程於開課前一週報名不到15人,則取消開班。欲報名本班的學員,若正在修習或已經學過物理學、動力學、工程數學、系統動力學、自動控制、訊號與系統、通訊系統等課程者,學習效果佳。

一、主辦單位:成大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二、課程名稱:Simulink入門課程
三、參加對象:欲學習模擬(simulation)工作的初學者
四、上課時間:108年11月13日(三)13:30 ~ 16:30(3小時)
五、上課地點:成功校區 計網中心75309電腦教室
六、報名網址: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7384

七、課程簡介:
本課程為 Simulink 入門,將從 Simulink 的操作環境、基本架構、函式庫功能介紹開始。接著說明如何建立 Simulink 模型以及子系統,利用子系統將模組以階層式結構呈現,並將自訂的子系統設定為可重複使用的 function library。課堂中,您還會學習如何將 Simulink 與MATLAB 的功能做結合,發揮系統模擬的最大功效。課堂最後將介紹 Simulink 的重要程式設計技巧,並教您如何利用其除錯功能減少錯誤發生。

八、課程大綱:
 1。Introduction
 2。Building the Model
 3。 Creating A Simple Model
 4。Masking Subsystem
 5。Working with Subsystems
 6。Working with MATLAB
 7。Modeling Discrete Systems
 8。Modeling Continuous and Hybrid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