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除了可以讓我們客觀掌握產業的概況,也能夠成為執事的參考與決策指標。
但眾多的數據較難解讀,如可以搭配不同類型視覺化圖表呈現,能讓數據更容易閱讀。

Tableau藉由使用者最熟悉的視覺處理,快速地切換視覺圖形。使用者將不再受限於須編寫程式才能分析數據。
Tableau協助人們了解資料,將資料轉化為資訊後,協助將之昇華為知識,為群體或個人做決策所用,讓分析資料變得更快速、簡單,也可以搭配地圖去呈現數據發生的位置,進而讓數據有了地區的概念。

一、講題:簡單上手Tableau大數據視覺化分析工具
二、時間:107年4月25日(三)13:30~16:30
三、地點:成功校區計網中心三樓75309電腦教室
四、講者:Tableau 技術講師
五、參加對象:成大教職員生(35人)
六、注意事項:
1.計中電腦教室會事先安裝及提供練習環境。若想自行攜帶筆電者,則需先下載Tableau Desktop至自己的電腦中,下載連結網址: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D7zQQvh6V_JHdr9jfCSeMCFZeM7RBSBS
2.Tableau 只有14天免費試用期,參加學員請於上課前一天啟用Tableau Desktop即可。
3.啟用Tableau Desktop步驟如下說明
https://mybox.ncku.edu.tw/navigate/s/F5F89F3BDA8E4238A72896292C54B434GSY

六、報名網址: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3881
七、課程大綱 :

此次課程資料使用2016線上銷售資料為範例
1. 指標(指標線、指標條、分布區塊功能)
2. 建立計算式(常用計算式介紹)
3. 建立參數(計算欄位中的參數、篩選器中的參數、指標線中的參數、其他各種使用案例設計)

八、聯絡人:成大計網中心教學科技組 陳小姐(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