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大綱:

自由軟體允許使用者修改與散佈的特性,讓開發者可縮短專案的開發時程。不過,在自由軟體取得運用容易的同時,也因此產生不少元件授權概念錯誤,以致於違反授權的問題。如何在不侵權的情況,自由運用軟體,本單元有詳細的介紹。

在製作各種數位教材、課程作業(文件、影片、聲音..)時,相關內容採線上公開或不公開需注意到哪些著作權概念呢?要如何正確的執行,避免可能產生的智財權問題

Gimp 是自由軟體界的 PhotoShop, 本課程將介紹Gimp 影像及繪圖的基本技巧和相關應用,以範例實際的體驗 Gimp 學習樂趣,從單張照片的編修技巧、特效應用到多張照片的合成、圖層應用,以及其他具點陣圖軟體特色的繪圖工具、特效應用等

photoCap具有沖洗照片、大頭照、縮圖頁,名片、賀卡、桌曆、製作寫真書、撲克牌、月曆、添加文字、小圖案、外框、對話框等有趣的應用及提供修片的功能,例如去除紅眼 、 黑斑、疤痕、油光、美化肌膚、曝光亮度調整、色偏問題、消除紫邊...等。

功能類似威力導演或繪聲繪影

你以為 Youtube 只是用來觀看影片嗎?

如果你想要進行簡單的剪接、配字幕、加註解、加旁白或背景音樂,別懷疑,這些 Youtube 都做的到。

Popcorn Maker的功能很廣泛,匯入任何影片後,可以在時間軸上插入豐富的內容,如:說明文字、Google地圖、推特內容、連結、影像;可設定迴圈、暫停、跳過...... 等。

你只要有 Gmail 或 Youtube 帳號,就可以透過 Youtube 影片管理員,不只是做到上述的功能,甚至還可以結合網路攝影機錄影、相片投影播放、以及結合Google+ Hangouts 直播來建立影片、剪輯影片。

Inkscape 是自由軟體界的 CorelDRAW,本課程將讓您快速的利用 Inkscape 快速認識變形、造形、手繪的向量繪圖技巧,以及漸層、透明等著色應用,並搭配實作範例,引導您輕鬆的繪製logo、網頁元件、卡片與 DM 等平面設計圖。

上完這一節課你將會有的心得是:最 in 的向量繪圖軟體當然是 Inkscape!

你知道在網路上哪裡可以取得公共版權的向量圖形嗎?

如果你的腦海裡浮現了OpenClipArt這一個網站,那表示你應該已經知道如何享用成千上萬的公共版權的向量圖形,但光是這樣夠嗎?

如果有再多的圖形卻沒有一個合你的意,那麼再多的圖形也沒有意義,所以下一步你需要的當然是了解如何透過幾個簡單的繪圖技巧,

將OpenClipArt上的圖形直接在雲端上,透過Imagebot東修修西改改,這才是真正應用公共版權向量圖形的王道!

思考與激發創意,將文字變成圖解式簡報;如何運用創用CC授權,合法使用網路上的圖像。利用母片、版面配置、套用範本,統一及美化教材 ;善用動畫技巧讓教材更具吸引力,提升學生注意力;

課程大綱:

  1. 簡報內容的分析與準備
  2. 簡報設計常見的失敗案例
  3. 簡報設計的外觀美化技巧
  4. 正確運用網路上的圖像資源
  5. 圖表設計與效果應用
  6. 簡報檔案精選範例分享

課程大綱:

  1. 如何以簡單的軟硬體設備快速建構行動講桌。
  2. 快速製作影音數位教材-EverCam 在教學上的應用
  3. 影音數位教材進階編輯技巧
  4. EverCam Point後製剪輯實作
  5. Q&A